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It is my real life

做一个明媚的女子,不倾城,不倾国,以优雅姿势去摸爬滚打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on the way (32)——只是比较抽象而已嘛  

2014-10-23 22:54:53|  分类: 教学趣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4年10月23日  星期四   晴
            上午没课,就捣腾着制取氧气的各种装置图,用尺子画的还挺不错的,因为下午的课上需要用到。本来,直接用白板即可,结果九一班的白板这学期才修好呢,又坏了,那只好,发挥我之所不长了。
            今天在九一班的课,感觉很混乱,自己讲丢了很多小内容,只好明天再补上了。纠之原因,应该是实验失败,重做,结果思维就打诨了。我只对同学们说了一句:“成败也乃兵家常事呀。”作业课,因为市运会去体训,参加市文艺汇演的去练习了,教室里少了差不多十个学生,讲新课不现实了。怎么办呢?于是把明天要讲的内容给大家提了一下,介绍了用过氧化氢制取氧气的装置图,我带着大家分析,并把仪器画在黑板上,也要求同学们画下来,并明白每一种装置的优点和缺点。同学们对于我所画的图,说的最多的就是“哈哈哈,那是什么呀,好丑呀?”我得承认自己的画工太差了,只是对同学们说:“这是什么你都不知道呀?你看看它像不像这个呀?”拿着试管比划着,“我画的这丑么?挺好的呀,只是比较抽象而已嘛。”我自己都忍不住地笑了,然后接着全班都是一阵笑声呀。
            在九二班上课,很是顺利。课中,俩同学在吹牛,我停下来,看着他们,等他们安静。不料,全班都在说:“甩他在地上,甩他在地上。”我混头摸不着,说:“什么情况呀?”在同学们七嘴八舌的声音中,终于明白了就里。原来,物理课的时候,一个小小个儿的小超同学不知道怎么调皮捣蛋了,就直接被物理童老师扯来摔在了地上。我大吃一惊,然后默默的说:“哦,厉害,她是不是练过过肩摔呀。”呵呵……我觉得吧,作为老师,有些事情还是适可而止吧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今天把前两个单元的知识点整理出来了,准备讲完一个单元之后就发给大家,及时巩固,练习。今天,关于同学们不问化学题的问题在两个班都有说了一下,今天晚上陆陆续续有人过来问问题了,是个不错的现象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本来要坚持锻炼的,结果,教研会耽搁一天,昨天运动会太累了,又耽搁一天,额,自己还坚持的下去不呢?
on the way (32)——只是比较抽象而已嘛 - 苍穹与海 - It is my real life
(图片来自网络)

运动第6天:跳操20分钟;本来是半个小时的,结果教务主任叫我给他传一个资料,然后就因为那破破烂烂的电脑,捣腾了好久,于是就只有20分钟了。继续坚持,加油!!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1)| 评论(27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