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It is my real life

做一个明媚的女子,不倾城,不倾国,以优雅姿势去摸爬滚打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兼职我的LEI  

2010-05-23 11:28:18|  分类: 杂文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大学的日子对我来说是如此的宁静,如荡不起一点涟漪的湖面。曾经几度,我把我的日子形容为“接下来的每一天都是第一天的重复”。我羡慕走出校园区做兼职的同学们,我想去,却不敢,因为胆怯,因为恐惧。挣扎了如此久,纠结了如此久,终于,我决定迈出这第一步——赚我人生中的第一桶金,真正去尝试,或许不是我想象的那样。

但,谁曾想,第一步是如此艰难……

“哇哈哈”:我铩羽而归   

陪伴同学去参加“哇哈哈”新产品促销员的竞聘,我把它当做的迈出的第一步。

在那气势逼人的屋子里,我怯懦了,我几乎不敢开口介绍自己,我甚至感到窒息。

“大家好!我是某某,在我看来,兼职不仅是一个双赢的过程,而是一个三赢的过程:商家低成本的促销了新产品;消费者能购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;而对于我们兼职的同学来说,在此过程中收获了社会经历和锻炼的机会…… ”

很庆幸,我还有勇气说出自己的想法,我本不抱任何希望,不料老板的话还是让我倍受打击。

“各位同学,很高兴你们来到这里。不过,我们‘哇哈哈’促销的不仅是新产品,促销的更是我们‘哇哈哈’的形象。”说着,拿了一套所谓的制服出来,是格子衬衣陪超短裙,“能穿上这衣服的同学留下,其余的就拜托你们离开吧!…… ”

我有那自知之明,对我同学说了句“加油”,转身迅速逃离了或许我本不应该来的地方。因为很受打击,因为似乎也有些伤心……

逃到附近的一家超市,寄篱于檐下,面对车流滚滚,人群熙攘,失落,迷茫……

“巴洛克”:倍感心酸疾苦

巴洛克:生活家.巴洛克地板

时隔一周,当我再次迈开兼职的步伐时,我寻找到那么一丝丝的安慰和一点点自信。经过不是那么正式的面试,我通过了,而且是四天。很高兴,也很兴奋,但随之而来的是紧张和一点恐惧,不知如何去面对那些财大气粗的顾客们。头一晚,我想了很多,失眠了 ……

“您好这位先生,请问您需要装修房子吗,有兴趣看一下地板吗?生活家 巴洛克地板,全球品质公分享……”,不等我说完,他就摆摆手拒绝了,欣慰的是他礼貌的微笑让我不是那么深受打击。后来才知道,这位西装革履的先生就是“巴洛克”的董事长。

阳光是那么的恶毒,灼烧着我们。脚麻了,腿软了,眼前差不多要冒金花了……

中午开饭,我倍感辛酸。在树下,在路灯旁,蹲着,站着,手里捧着一次性餐盒,时不时还有那个粗犷的送饭老板的破口大骂,只因少了一个餐盒。吃着不怎么样的工作餐,落迫,辛酸,但很香……

在这样一个顾客比宣传工作人员还少的竞争环境里,我早已不求做出多好的业绩,惟有不断告诉自己坚持住,就这四天。

这四天是漫长的,终于我熬过了。尽管,脸上掉皮了,腰杆直不起了,脚底又酸又麻,但我坚持住了。或许,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。

“博德”:累但快乐着……

博德:博德精工玉石

早已不见春天的清凉和惬意,唯有夏日的炎热合焦灼;又是周末,恰逢五一。历经两次的痛苦,决定再次迈开那胆怯的步伐,兼职对于我来说,收获的不只是那点零花,更多的是一种磨练,一种经历,在此过程中的思考与体验……

我用文字记录着这两天的心情:

第一天:

(2010-5-1   10:40)发宣传单,人都没啥,发给鬼啊?没激情,没斗志!

(2010-5-1  11:35)阳光无情地照在脸上,幸好戴了太阳帽,不过还是好热,汗往下流。

(2010-5-1  12:04)匆匆的行人,匆匆的车辆;灰蒙的天空,灼热的太阳;惟有我躲在一个棕树下,盼望着时间的流逝,盼望着,盼望着…… 

(2010-5-1  12:36)一辆车停在我们面前,天啦,是我占了它地儿吗,我都差点尾气中毒了。咳咳~~ 

(2010-5-1 13:04)天地之大却无我落脚之处啊,在中心站流落,如此狼狈;寄篱于工商银行下,好不自在,不过还行,凉快!    

(2010-5-1 13:48)终于,老板仁慈,叫我们回店休息。在博德精工玉石的店里,踩在每0.64平方米690元的地砖上,感觉别扭,是那么格格不入!

2010-5-1 13:50)他们都睡着了,我得保持高度清醒,万一……,那可怎么办啊,我觉得他们很幸运,因为有我在一起,呵呵~~(

(2010-5-1 14:36)两点半,准时上阵,不用老板喊,我们到是挺自觉,老板找到我们是他的福分啦! 

(2010-5-1 15:20)实在太热,我可不想东走西窜,躲在“东方家园”,反正老板见不着,也挺凉快! 

(2010-5-1 16:23)一个小时过去了,总不能一直在这没啥消费者的“东方家园”吧,还得到处走走。  

(2010-5-1 17:01)天啦,那三男生也忒牛了吧,这附近的私家车上全是咱们的传单,若我是车主,我都得火。走快一点,待会儿人家出来还以为是我们干的好事呢,不杀了我们才怪,快走快走 !   

(2010-5-1 17:20)走了两圈,又回到“东方家园”,同行们全坐在门口的地上,似乎大家等着下班呢,说实话,我确实是这样,呵呵~~

(2010-5-1 17:35)终于结束一天的劳累了!

第二天:

(2010-5-2 07:30)又是艳阳焦灼的一天! 

(2010-5-2  08:49)天啦,迟到了,迟到了,只有两天呢,就迟到一天。公交车上挤得让人窒息!!

(2010-5-2 09:20)迟到了十五分钟,老板没说啥,拿了传单,走,发!!

(2010-5-2 11:04)太阳当空照,热得心发毛,汗水往下滴,来点凉风该多好!

(2010-5-2  11:42)饭饱汤足,落脚于中心站候车处,很嘈杂,很落迫,很狼狈,;也很满足,很欣慰;没有压迫感,没有格格不入,一切是那么自然!

(2010-5-2  12:01)面对匆匆的行人,总有种说不出的感觉。

(2010-5-2   12:50)突然,有个外国人坐在了我的对面,我好有种冲动去对她说“HELLO”,可是,还是没有勇气,因为我的英语太差了,似乎又错过的机会,还是我没有把握的能力。哎~~~~  

(2010-5-2  13:10)阿姣问我,我们这样息着,有没有一点愧疚感,会不会太对不起老板了?我回了句,无所谓,要不叫他试试,这么热的天在大街上找不到人递传单的感觉,没事。  

(2010-5-2   13:30)其中一男生打来电话,于是我们一行六人回到了店里(另外有四个不同路),坐在昨天的沙发上,店里的人没有招呼我们,其实也用不着哈!  

(2010-5-2 13:40)他们又睡着了,我还是要高度清醒。 

(2010-5-2 14:37)两点半,不用店里的人或是老板说什么,我们十人又自觉准时上阵。这样的老板挺好,我们这样的员工也挺好!

(2010-5-2 15:49)再次流落到中心站,可惜,候车室早已没了座位,无奈,在其正门口旁席地而坐,面对来往匆匆行人。阿姣说,如果放一个破碗在面前,会不会有人施舍?这就是我们的境地。

(2010-5-2  15:52)“你们干什么的?”车站工作人员犀利的问。“我们就在这儿休息会儿。”,他把我们装传单的手提包打开,眉上形成“川”字,抽了一张出来,“我看一张呢!”,一会儿后,还给了我们,“不要在这里发!”,“我们没在这里发啊,我们只是躲会儿太阳。”无语,我们得转移阵地了。

(2010-5-2  16:08)一路走,一路发,太阳晒,汗水趟!

(2010-5-2  16:21) 逃到新广场,在溪水旁椅子上,凉凉微风拂过,柳条飘扬在空中,再次看着过往行人,这是惬意,这是情调!        

(2010-5-2  17:06)回到“东方家园”等着下班……

(2010-5-2  17:19)这老板够大气,这还没下班就领钱了,虽很累,但很快乐! 

 

 三次同样的兼职,三种不同的体验与收获。我的兼职我的泪,我的兼职我的累……

我的兼职我的泪,面对匆匆行人的白眼,我想哭;回想老板的尖酸刻薄,我想哭;想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,虽非刀耕火种亦是面朝黄土被朝天的父母,我更想放声大哭。

我的兼职我的累,当太阳灼热,汗水沿额而下时,我知道自己很累;当口干舌燥未喝一口水时,我知道自己很累;当躺在床上不能动弹时,我知道自己很累;当领到少得可怜的薪水时,我知道自己曾经有多累。

文字记录着我的辛酸,也记录着我的收获。

日子不再是荡不起涟漪的湖面,我喜欢宁静,却不喜欢死寂般的生活。黑夜过后太阳依旧升起,日子仍在继续,风正大,雨正急,我们正在路上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6)| 评论(2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